2009年5月10日星期日

周末闲话

讨论请去这里:http://www.skylinezwolf.com/archives/133

首先要感谢L.C.同学为我制作了现在这个banner(这个是指我网站上面的),她的确救我于水火之中,因为让我自己制作这个图片的话,保守估计要一百年左右。这种事情不能强求,像美术细胞这样的东西肯定是天生的,我这种人再怎么学习也不可能画画对吧,其实到现在我还不会画正面的人脸……下面是一个分享,周立波学温总理的段子:



其实我最近从王小大师那里知道周立波了,但是我一看周立波用上海话说段子就犯怵了。不过今天一看才发现,原来在上海文广节目熏陶下我变得能听懂上海话了。上面那个视频有字幕,看起来更舒服。周立波自称是“海派清口”的创始人,这个“海派清口”在我看来就是脱口秀和单口相声的结合,再用普通话加上海话表现出来。只一个人唠唠叨叨两个小时还能把观众逗得如此开心确实很不容易,我想我们的相声界应该向周立波同志好好学习一下。

上面那个段子很扯,我哈哈笑完了就一个感觉,这人怎么还没被和谐啊?可能也因为上海是中国最接近发达的城市的原因吧,那里的舆论环境也更宽松。这段子非常聪明地那温总理开涮,尤其是那一段“我们来晚了”,基本上就是在说,总理啊,你丫能不能干点正事啊?我们现在对这种讽刺还远远称不上宽容,周立波这段子让一些不高兴的人又不高兴了,看看视频下面的评论就知道了。当然这不能上升到政治层面,不能给那些人就贴上“爱国青年”的标签,毕竟温爷爷是很得人心的。这就是个偶像被涮然后粉丝不爽的例子。我觉得吧,如果别人拿你的偶像开涮,比如说周杰伦是同性恋什么的,你可以说他是在胡说,但是不应该把说这话的人骂作SB对吧?况且周立波还没怎么讽刺总理呢,宽容点没坏处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注意:只有此博客的成员才能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