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9日星期四

纪实文学《战网魔》书摘

花了三个小时在新浪读书上面看完了《战网魔》,这里是我做的一些书摘。说实话,无耻的书我不是没看过,但是无耻到这个程度而且不以为耻反以为荣的,我真是第一次见。双斜杠后面是我的评论。评论可能不太文明,请见谅。

杨永信再次揽住少女的肩膀,把她带进二楼的护士站。在这里,少女将接受网瘾治疗的第一个环节——入院抚慰。 //如果那种扭送也能叫“抚慰”的话

他们在鸡西伪造了一张精神病的证明,跟警方说我是有毛病的人 ,武洁跟他的兄弟姐妹一大群,加上警察,冲到我未婚夫家里,把我抢出来,连手带脚,全给我绑上,抬上车,说是去北京,到了北京,说去天津,到了天津,说去济南。 //真的是不以为耻反以为荣了

来这儿的网络瘾君子没有一个承认自己有网瘾,没有一个承认自己有病,可是就凭打父母这一点,就可以断定,这个少女不仅有病,而且病得不轻。 //TMD,这就是那些"专家"的逻辑

“不怎么样,只是给你做一个检查,你说 你没有网瘾,我用一个仪器给你测一下,如果你没有任何反应,就说明你真的没有网瘾 ,如果你有点难受,那就说明你有网瘾,需要留下来,配合医生治疗。放松一 点,比你父母捆绑你的感觉轻松多了,你越放松越不难受。” //电击被叫做"检查"?CAO!我不相信任何正常人能对电流“没有任何反应”

“ 你看,武旭影,这叫心理治疗仪,我给你用的电量很小,接近零。这个仪器对大脑起镇静作用,不会造成任何伤害,这在精神科里,是一种常用的治疗方法。所以你 不用担心,但也知道它的厉害,如果不认真改变,我可能还会用它给你做治疗,盟友把这叫做吃饺子,就是咬住那个橡皮牙垫,像不像吃饺子?”//猫头鹰满面春 风地给江姐介绍老虎凳名字的由来

大家说像不像?

家长们说,网瘾发作的时候,平时看着温驯的孩子像突然变成了野兽,随时都会攻击人类,只要能控制住他们,没有什么方法不可以使用 。 //罪恶假汝之名!

我也很“残酷”,从不正面劝他们,而是用批评的口气“逼”他们,“为了孩子,该受的气得受,该挨的训得挨,你们肯定有做得不好的地方,按杨叔说的做,一切配合杨叔,这是唯一的出路。 ” //威胁

来自山东青岛,24岁 ,大学本科毕业,学的是英语专业,分到一家职业学校当英语教师,因为迷恋网络,产生严重的性格自闭,工作干不下去,被父母强行拖来 ,戒治网瘾。 //24岁的有完全行为能力的成年人被绑架?

班长把付春杏的日记本拿给杨永信,付春杏前一天晚上的日记揭示了一个16年前的秘密 //在这里,没有隐私权

“谁敢动!他们是中央派来的 ,是李长春同志让他们来调查网吧的,你们要是敢碰一碰摄像机,就要负法律责任!” //林嘉祥后,又见中央来的人

武旭影的妈妈走进来,批评道:“你跟杨叔说些什么呢,让杨叔生这么大气!” //羊叔永远是对的!

在他们身后,马上拥上来几十个盟友,一齐给杨永信跪下 ,同声高喊:“谢谢你,杨叔,我们一定认真改变,永不走偏!” //TMD!还"跪下"!

“影子,这里没有秘密 ,杨叔说过,任何小动作都是貌似聪明的愚蠢。” //嗯,这本书的一大优点就是诚实

妈妈马上把这个信息告诉杨永信,杨永信当即派6个盟友,把谢乾抬进了治疗室,让他尝了尝心理治疗仪的滋味。 谢乾觉得难受,很快放弃抵抗,开始跟着盟友叫杨叔,并表示愿意配合治疗。 //我就说,只要给我一台"治疗仪",我可以让任何人变成任何样子

我很不赞同下跪的礼节。现代文明的进化,也已经摒弃了传统社会的行跪大礼。可是在杨永信这里,似乎只有下跪才能表达那种特殊的感情 。 //这句话是反讽

“那种(网络游戏的)快感能超过你与妻子房事的快感吗?” “能。什么都比不上那种感觉。” //哦~~~精彩!

我终于相信,的确像杨永信说的那样,在心理大课堂上没有隐私,没有嘲笑,只有沟通和理解。 //有没有人相信?

往往越是当初狠毒的盟友,改变得越快。因为他们当时处在病态,说话不过脑子,意识不受大脑的支配。 //注意,这句话的逻辑是,凡是恨杨教授的,都有病

家长中马上有人高喊:“保卫杨叔,决不让杨叔流血!” 全体家长和盟友一起高呼:“保卫杨叔,决不让杨叔流血!” //最精彩的段落!跟当初何其相似!

杨永信让8个盟友把黄河抬到治疗室,让他吃了一个半小时的“饺子”,他才勉强同意留下来 。 //还说这是治疗!屈打成招啊!

杨永信让他吃了“饺子”,他老实了,杨永信问他为什么给他妈妈叫天使,他大笑着说:“哈,杨叔,她跟你一样,也是医生,你们不都是天使吗?治病救人,穿着白大褂,挣的是黑心钱,伪君子!” //哈哈哈!

想走出网戒中心,必须达到6条标准 :对网络的使用有正确的认知能力,也就是对网络的工具性和玩具性有深刻的认识;对是非对错有明确的判断能力;善于表达亲情,与父母有很好的沟通;有一定的责任心;有一定的爱心;具备一定的自我控制能力。 //还说不是监禁!

对方告诉他网吧的地址,他直接来到那家网吧,背后拿着一把大砍刀,找到那个对手,一刀把脑袋砍掉,对方的眼睛还眨着,鼻孔还出气,嘴巴还吧唧着,脑袋和身体就分开了,只有一块皮挂在肩膀上。这跟游戏中的杀人方法一模一样。 //哈哈哈哈!

杨永信没有放张正走,而是带他进了治疗 室,让他饱饱地吃了一顿“饺子”,张正的“饭量”很大,比谁吃的都多,最后投降得也彻底,一切都交待了,连初吻的事都主动说了出来 ,让喂他“饺子”的盟友们心里直乐:原来这个呼风唤雨的英雄和帝王,在11岁的时候就是个“情种”! //无耻至斯!!!!!

他乖到完全配合医生和护士的任何治疗,以至于在入院的时候根本不需要让他知道有“吃饺子”这样的治疗行为。 //在那里,评价一个人的最高标准是"乖",“治疗行为”?

“有没有网瘾,不是你自己说了算的,你解释一下,你为什么半年多不与妈妈、爸爸说一句话?”杨永信刚刚从她妈妈那里知道一点她的情况。 //干你屁事!

杨永信带来了心理治疗仪,给那两个盟友进行了治疗。那两个盟友在忏悔中接受了杨永信的治疗和点评,并主动向杨永信承诺,如果再不彻底改变,就返回网戒中心继续接受治疗。 //电击上门,服务真周到。

面对如此“纪实文学”,我还用说什么吗?

2 条评论:

  1. 啊啊……
    早这样发就好了
    twitterfox成你专版了@@

    额?无法账户留言?

    回复删除
  2. 对不起,当初觉得这么做看到一个精彩的地方就可以发布挺方便的,我对不起大家!

    回复删除

注意:只有此博客的成员才能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