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6日星期日

伊朗和西藏

本文在我的独立博客上的地址:点这里点这里

我觉得我一定要去一趟西藏,找一个懂藏语的导游,去真正的传统的藏人家里,而不是那些被当作旅游景点的样板家庭,听一听他们的想法,看一看他们对于世俗社会的认识。

我最近看到了这个,宗教革命前的伊朗。 不知道伊朗人对于宗教革命的认识是怎么样的,不知道他们是更喜欢之前世俗的社会还是现在的宗教社会。伊朗从开走向封闭,至少看上去是这样,这样不知道是不 是一种倒退。我倒是知道伊朗在巴列维王朝的时代几乎要什么有什么,可口可乐,摇滚音乐,甚至还有F-14战斗机,要知道,除了美国之外,也只有伊朗拥有它了。 而现在,伊朗处于重重压力之下,尤其美国看他们尤其不爽。不过美国人和他们打仗不能再打出“反恐”的旗号了,无论怎么打都是名不正言不顺(不过他们也没有 在乎过这个)。在外人看来,这是退步的表现,他们的文化和社会倒退了不少,至少文艺复兴的那些东西他们看不到了,女权也严重退步,政治文化至少倒退了30 年。不过说不定在他们多数人看来,此举维护了伊斯兰文化的纯洁性,让他们离真主又近了一步也有可能。

  • 图片来自念嘬娱乐


  • 革命后的伊朗

    所以我觉得,我不亲自听听藏民的说法,不看看他们是否对我们的世俗环境的看法,很难对西藏的现状有正确的认识。有想去西藏的同学招呼一声,组个团一起去也是个节约钱好办法: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注意:只有此博客的成员才能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