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3日星期五

突然想写点个人化的东西了

又是周末啦,我又有时间更新了。今天的话题无关时事,只跟我自己有关,对此没兴趣的同学请绕行……

从开了博客以来我发现自己勤快了不少,我一兄弟看了我的博客之后说,真没想到你丫能写这么多。嗯对,我懒是出了名的,但是一旦有话不吐不快的时候写一大堆也是正常的,不管有没有人看,自己能写出来对我而言本身就是一大进步。不过我还真不想有人知道这个博客,这个博客是无法从搜索引擎上找到的,我怕人太多影响不好,不管友爱部多么无聊,他们也不会对一个访问量两位数的博客和它的作者下手吧,安全第一……(不过我今天发现这个博客出现间歇无法访问的症状,难道是我有什么敏感词汇引起功夫网注意了?)

说说看我的信仰问题。我是不可知论者,我认为,神是存在的,但神是不可能被人探知的。《塔木德》里说,“凡摒弃偶像崇拜者,均视为犹太人”,从这个角度讲,我是犹太人……所以我写的东西可能会引起一些人的反感,这是正常的。“我们的结论不同,是因为我们的出发点不同”,所以说试图说服对方是一件多么愚蠢的事情啊,你不可能让穆斯林去教堂忏悔对不对?所以能发挥自己的影响力就好,有道理的自然会被接受的。其实我前几年比较招人厌的一大原因就是老想说服别人,现在发现那是一件多么愚蠢的事情啊……现在我几乎不在现实中输出价值观了,改用一些比较温和的手段来试图影响别人。哦对了,虽然本人口才还算可以,但我极其讨厌辩论赛,不知道是不是由于以上原因。

最近看了土摩托大师的blog,感觉这个被老是被王小大师奚落的家伙真是有让人讨厌的地方,比如说他达尔文专辑那块儿,让我感觉这人简直就是一神棍,再温和也得说他是科学的卫道士,他的观点是反对进化论的人都是缺乏逻辑思维的(“如果你用理性思考一下,还不相信进化论,那么只能说明你的逻辑学不及格。如果你试图从理性上否定进化论,那你就面临着一个几乎不可能完成的任务。”),你何必要攻击不同立场者呢?还有他事实上是反对宗教的,用他自己的话说,他“越界”了。其实这样的科学卫道士有很多,比较著名的还有方舟子大师。我还是认为,管好自己的事就好,不要试图把自己的价值观强加给别人,影响就好,没必要攻击不同观点者。

对了前一阵子我在校内(国产facebook)上转了无数官方媒体的报道,一概不评论,因为那些新闻本身就已经很讽刺了,比如说2会的那些提案。这些也是为了让思想自由的信念传播给更多人。我认为吧,我们的争取自由民主的道路应该用一种温和的,渐进式的方法来走,至于5月35日事件那种灾难只会伤害中国的民主事业。现在网上各种声音都有,从极左的到极右的,但真正对我党言听计从的,全心全意维护我党的言论还真不受待见,这说明我们的人民还是存在共识的,现在的社会需要改变。但之后的中国走向何种道路,每个人有不同的想法。最近我看李悔之和张宏良的笔战,很有意思,观点暂且不论,他们起码是在为了中国的未来争论。当然,如果他们能少一些人身攻击就更有看头了。

我总觉得比起08年,09年可能更不太平。现在已知的事件有南海无暇号事件、朝鲜军演、美国和欧洲通过涉藏议案等等,虽说3.10还算平静,但明天3.14能不能平静度过还有待观察;建国60周年又要搞阅兵,经济危机的阴云犹在,谁知道这么多因素影响下的中国局势会如何。不过据说如果真爆发战争的话我们工科学生也是国家重点保护的对象,战后重建和经济复兴还要靠我们,所以我们还算是比较安全的(这么说真不负责任)……最近看南方周末的加沙报道,我发现其实和平是最重要的,人权不可能用战争这么践踏人权的方法来维护,除非发生战争的地方已经毫无人权可谈。我可能有点杞人忧天的味道,这么没有安全感也不是我的本意,实在是现在的形势确实不太容乐观……

还有最近我看朝鲜选举,他们的今天就是我们的昨天……

1 条评论:

注意:只有此博客的成员才能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