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7日星期六

今天,你被代表了吗?

最近的两会风风火火,不明真相的人民群众在各种会议报道和花絮中的到了满足,又一次认为自己是国家的主人,认为党和政府是关心爱护我们的。可是随着一个又一个让人冷汗直冒的提议出炉,老百姓们感觉迷惑了,难道这些孙子是在忽悠我们?

关于那些倒霉代表的倒霉提案,这里就不提了,反正只要关心一下国内新闻就能得到大量的此类报道。群众们关心的是以下几个问题:
  1. 这些人是谁选出来的
  2. 这些人是谁养活的
  3. 这些人为什么会提出这么多只要是正常人都感觉不正常的提案
其实只要想,这些代表不是代表我们的,这些问题就完全不是问题了。鄙人不才,还真参加过人大代表的选举,我经历的选举就是拿到选票,而上面所有人的名字都是第一次听说,领导说让划几号就划几号,大家排队把票往投票箱里一扔,吃饭去也……代表们的生杀大权又不是在我们这些草民手里,他们只要伺候好指挥我们投票的领导就万事大吉了。而让领导开心的方法有很多,比如说向雷锋同志一样乐于助人云云,当然还有比较通俗的办法,这里就不说了,破坏和谐。首先我们要端正立场,中国从殷商至今都是一个等级森严的社会(本来想写封建社会来着,但是这样还要进行社会性质的讨论,因此作罢),权力一定是集中于高社会等级的统治者阶层的。而中国同时又用各种方法来保证下层人民有机会进入上层社会,从而让人民群众有一种“有朝一日我也能平步青云”的美好幻想,从而对目前的痛苦生活视而不见(我突然发现这个调调是我们马克思主义老师跟我们讲宗教的时候说的)。而一旦那些草民成为官老爷,他们为了自己的利益更会维护当前的政治体制(谁说的中国人集体意识浓厚,我要说中国人本性最自私),因此天朝统治得以流传千古,阿门……现在的状况也好不到哪里去,有话语权的要么是统治者,要么是要听统治者话的所谓“人大代表”“民主党派人士”“无党派人士”等等,而我等草民自从5月35日事件后噤若寒蝉,在友爱部、真理部、和平部的联合领导下只能说是啊是啊对啊对啊,社会一片和谐……

其实我们总被莫名其妙的代表。且不论各种结果和谐的听证会,只看我们整天被世界各国各种团体“伤害感情”就能看出,我们的意见其实与我们自己一点关系都没有。可问题是现在国际形势一片大不好,美帝妄图借批评我天朝的人权问题转移国内对于经济危机的注意力,我天朝为了世界和平又不可能动用和平部来平息不良影响,只能做出我们的人权确实在进步,我们的民主政治一天天完善的样子给居心不良的国际社会看。于是党说,我们出于历史上人权最好的时期,你看看以前的中国,再看看现在的中国,我们确实是在进步嘛!从前草民没有说话的权力,现在他们有了部分说话的权力,虽然说出来的话在我们眼中什么都不是,但这确实是进步嘛!什么?你说这还不够?你想否认我们改革开放三十年的伟大成就吗?居心不良!伤害了中国人民的感情!我们严重抗议!

现在网络发展日新月异,任何像我一样的草民都能在网上发表意见(当然,得不怕GFW和网~络~警~察),和谐社会遇到了极大阻力。于是乎我党开始注意到我们这一小撮不明真相的群众,告诉我们,你们的意见中央是能听到的,我们是会考虑的,但是你们这么多人不能一个个上访啊,这样吧,你看两会,那些人大代表会说出你们的心声的!于是我们搬马扎围在电视机前观看我们的民意。结果,我们想向中央提出的建议是我们看病不贵,我们没有遭遇经济危机,我们还要更加严格的网络监管……

这是在自己骗自己吗?这就是他们鼓吹说最适合中国的“中式民主”?拜托,虽然很多人宁愿生活在谎言与欺骗之中,他们用听到的谎言麻醉自己,让自己生活得更快乐一点,但是,您这假象得做的专业点吧?我看这场“精英”们的演出绝对是经过导演的,但是这个导演的水平很不怎么样,完全没有随着时代进步。现在的草民不是以前的草民了,现在更多的人学会了用自己的头脑思考,不再盲从于官方说的一切。在这样的情况下,说真话比继续骗下去要简单很多,同时也难很多,因为,毕竟真话伤人,尤其是会伤害那些不能被伤害的人……

这只是一场自娱自乐的表演,能不能取悦观众,很难说……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注意:只有此博客的成员才能发布评论。